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推動性別友善職場 舉辦主管教育訓練 防治職場霸凌及不法侵害

113年3月4日
       隨著2024年度到來,兆豐銀行除了在營收上再創新高,對於員工權益保護、福利制度等方面,也新增多項措施,例如提高行員生育補助金額、調高員工薪資等,顯示兆豐銀行不只是在公司業績營收方面領先其他銀行同業,也深刻了解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員工的權益及生活受到保障,公司才能奠定永續發展的基礎。
       2023年8月立法院修正通過性平三法,針對其中與一般工作場所性別平等保障有關的性別平等工作法修正部分,勞動部也在今(2024)年1月17日因應該法令,訂定「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準則」,並與性別平等工作法相關重點條文同步將於2024年3月8日正式施行。
       兆豐銀行為因應新法施行,強化內部人員對於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的意識,邀請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陳淑綸秘書長,對公司內各單位法遵主管進行「性別平等、防治職場霸凌及不法侵害」課程教育訓練,並邀請兆豐金控所屬之證券、票券、產險、資產管理、投信及創投等相關事業之總機構法遵主管一同參與,課程中陳秘書長除了介紹新法修正的重點外,也提醒雇主對於員工提出的性騷擾、職場霸凌及不法侵害申訴案件,應採取之立即糾正及有效補救措施及執行上應注意的事項。
       兆豐銀行邀請專家舉辦上開教育訓練課程,不只是為了因應新法的施行,更希望藉由公司內部主管,對所有同仁宣導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觀念,達到正確及有效執行有關性騷擾申訴案件之處理機制,期增益友善職場,推進性別平權,並盡到照顧及保障員工權益的企業責任。

圖說:兆豐銀行邀請台北市產業工會陳淑綸秘書長舉辦「性平三法、性騷擾職場不法侵害教育訓練」專題演講,強化同仁對於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的意識,講師授課內容豐富,精采絕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