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力抗全球暖化 兆豐保險揪員工種樹守護大地

113年3月4日
       力抗全球暖化,植樹造林可抵消溫室氣體排放,以減少氣候變遷影響。兆豐保險響應母公司兆豐金控ESG永續政策,2日號召集團旗下兆豐銀行、兆豐證券、兆豐票券、兆豐投信、兆豐資產管理等子公司共約110名志工共同參與「臺中大肚山龍目井步道防火林帶復育樹島建置」,守護環境之際也落實集團永續理念。
       順應大肚山區原生植物復育,兆豐集團自2021年起,連續四年攜手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合作辦理植樹活動,提前在梅雨季節來臨前,在台中市大肚山龍目井步道防火林帶進行防火林帶的植樹作業,藉由補植大肚山潛在森林應有的樹苗,培育更多防火林帶以減少大肚山火燒並改善臺中市空氣,促使森林順利演替並塑造大肚山美麗森林的樣貌。
       本次的防火林帶復育樹島建置,地點位於龍目井步道,防火林帶全長560公尺、寬10公尺,設置規劃將保留現地野生樹苗,外圍種植富含水份且不會長草的榕屬植物作為防火帶,再於步道二側種植大肚山潛在森林的樹種,防火林帶將清除地被層的大黍草,降低野火延燒的機會,落實生態保護。
        兆豐保險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包括與地方政府合作為經濟弱勢族群規劃微型保險,協助其建構基本保障;亦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合推廣具備3R原則(Reduce、Reuse、 Recycle)的綠色賽事;另外,兆豐保險今年首度贊助的江宜珊、江宜璇兩位跆拳道選手,分別在泰國、美國公開賽取的亮眼成績,讓台灣跆拳道揚名國際。


圖說:兆豐金控集團逾百名員工,共同參與「臺中大肚山龍目井步道防火林帶復育樹島建置」,落實集團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