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戶外路跑保障不可少 「特定活動綜合險」撐起有力防護網

113年2月26日
       2024年臺北超級馬拉松2月23日在臺北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盛大登場,成功號召各國好手齊聚一堂挑戰自我,近年馬拉松路跑蔚為風潮,兆豐保險呼籲,參賽前除了事先練習、暖身不可少外,也別忘記規劃保障,建議可投保「特定活動綜合保險」,以此保障活動中可能產生的風險。
       兆豐保顯特定活動綜合保險承保項目包含馬拉松、滑翔傘(翼)、飛行傘、拖曳傘、高空跳傘、攀岩/冰、馬術、武術比賽、潛水等活動,當活動時發生中暑、熱衰竭或凍傷等意外均在承保範圍內;另外,活動途中如果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也能獲得保障。
       以本次的臺北超級馬拉松為例,參賽者如果參加48小時賽事,可於出發前1小時透過網路完成「特定活動綜合保險」投保,保費僅約需246元起,就能享有上述完整保障,是熱愛戶外活動的「Outdoor咖」不可或缺的一張保單。此外,如果是登山或是水上活動愛好者,建議可投保「登山綜合保險」或「海域活動綜合保險」,透過完整的保障,讓您運動時可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揮汗的快感。
       2024年臺北超級馬拉松除落實賽式碳足跡計算外,亦遵循3R原則(Reduce、Reuse、Recycle),鼓勵選手自備環保杯及餐具,減少一次性器皿的使用,並重覆使用未印年份的製作物,堪稱綠色賽事的最佳示範,與兆豐保險倡議的永續理念不謀而合。
       考量超級馬拉松為大規模的戶外活動,兆豐保險今年第4度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合作,發揮專業為賽事規劃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分散大型戶外活動風險,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綠色賽事。
       兆豐保險呼應母公司兆豐金控集團的ESG永續政策,積極在本業上開發綠色保險商品、推廣無紙化的保險服務,並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縮短內部作業流程;在環境保護方面,已於2022年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並榮獲「臺北市績優綠色採購企業」,致力落實環境永續發展和綠色營運。

 圖說:2024年臺北超級馬拉松於25日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