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金融集團新春團拜 雷董事長勉勵今年業績再創高峰

113年2月15日
       兆豐金融集團今天舉行龍年新春團拜,雷仲達董事長表示,112年兆豐金融集團在全體同仁努力下,獲利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也將善用集團各項跨子公司平台,例如ESG、共同行銷、數位金融等策略行動方案,引領銀行及眾多子公司提升獲利結構及營運韌性,再創業績高峰。
      兆豐金融集團新春團拜以隆隆鼓聲為龍年第一個工作日拉開序幕,在活靈活現的瑞獅帶動下,財神也現身親自加持,預祝兆豐金融集團今年各子公司的業績全面長紅,瑞獅最後更獻上象徵業績旺旺來的鳳梨給雷仲達董事長,並敬賀兆豐金融集團「兆日東昇、喜氣盈門,豐年瑞雪、鴻運當頭」,現場參與的金控及各子公司經營階層也互道恭喜,攜手為新的一年共同打拚。
       雷仲達董事長也親自分送貼有「吉祥如意」、「大吉大利」、「財」、「吉」等字樣的橘子,將喜氣分送給同仁。
       雷仲達董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兆豐金融集團去年在業務推動與ESG成果相當亮眼,獲獎成果豐碩。首先,112年在ESG表現深獲國內外評比機構肯定,包括持續獲選CDP領導等級、公司治理評鑑前5%、TCFD報告書獲BSI「Level-5+: Excellence」最高等級認證等,並再次蟬聯DJSI最新公布之世界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成績卓越,此外更獲主管機關認可,邀請於112年12月加入「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本公司將承諾投入集團力量,為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以及地球的永續未來,共同努力。
       此外,在獲利的部分,兆豐金控112年稅後淨利達332.38億元,相較111年大幅成長81%。銀行子公司112年表現驚艷,稅後淨利310.16億元,較111年成長28%,每股稅後淨利3.63元,銀行同業排名第1名;除了銀行子公司外,集團其他子公司的表現也亮眼,也在此謝謝各子公司一年來的辛勞。
      
雷仲達董事長指出,去年加入兆豐金融集團後,深深感受到集團專業經營團隊所展現的執行績效與營運韌性,也勉勵同仁在新的一年善用集團各項跨子公司平台,在風險控管的前提下,持續推動核心業務的成長,並透過數位化與共同行銷深化客戶關係、提升集團的綜效,再創業績高峰!

圖說:兆豐金融集團今(15)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雷仲達董事長(前排中)勉勵今年業績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