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那些你不知道的女性繼承權」 粉領權益,兆豐投信與你同行

112年12月28日
       
兆豐投信秉持友善平權,普惠價值的使命,除了持續深耕金融教育之外,對於向社會大眾傳遞女性維護權益的資訊,進而關懷女性在家庭權益中的平等角色,亦對兩性平權趨勢極為重視。
        現今法律保障「女性與男性享有同等繼承權」,兆豐投信近年來持續以行動力舉辦女性為主題的講座,來響應與關懷兩性平權,今年更著重關注女性權益的議題,舉辦粉領族權益相關主題講座「那些你不知道的女性繼承權」,透過講座宣導繼承權的正確資訊,並提供女性爭取權益趨勢之新知,希冀有助女性更進一步守護自己的權益與未來。
        兆豐投信在舉辦的「那些你不知道的女性繼承權」講座中,邀請到專長於民法繼承權的專業律師,為民眾提供家產繼承上關於繼承權之權利義務的正確觀念,包含探討預先拋棄繼承的法定效力及生前贈與方式、剩餘財產分配與繼承作法課題、夫妻財產制(約定財產制、法定財產制),還有重組家庭的繼承問題,以及遺產繼承人與應繼分等各類議題,甚至提供民眾關於遺囑與信託訂立及執行等相關法律知識,從廣度面、深度面一次分享豐富的資訊,希望讓民眾從傳統觀念中破框並幫助女性解決繼承權中的困境。

        兆豐投信利用講座推廣性別平權和提醒女性重視自己的權益,守護自身與家庭的財務堡壘,這不僅是金融業者的企業使命,更為民眾與專家之間開啟友善的互動之門,透過專業律師傳遞正確又實用的繼承權觀念,讓女性充分獲取資訊,守護本身權益為目標,兆豐投信展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性別平等的價值。

圖說:那些你不知道的女性繼承權活動現場民眾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