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冠名贊助美利達經典百k自行車賽事 從職業到基層 專業賽事到休閒體育全方位發展

112年12月29日
       兆豐銀行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長年推動基層體育,持續向下紮根,已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鑑的體育推手獎肯定。今(2023)年的體育推手獎,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不僅連續5年獲獎,兆豐銀行更在今年首次榮獲「贊助類銀質獎」及「長期贊助獎」殊榮,展現兆豐金融集團持續挹注臺灣基層體育活動的決心。兆豐銀行現在更將目光投向偏鄉、休閒體育等資源較缺乏的賽事,其中,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自行車賽,是近年來國內廣受好評,具有指標性的單車賽事,更成為媒體及消費者票選好感度及專業度第一的休閒運動賽事。
       兆豐銀行黃永貞副總經理表示,現今職場及樂齡族運動風氣日漸興盛,尤其疫情期間,全世界單車人口快速成長,美利達公司將「彰化經典百K」賽事規劃的相當出色,兆豐銀行也非常鼓勵民眾走到戶外,培養適合自己的休閒運動,不僅能放鬆身心,更能因此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兆豐銀行自108年起便與美利達展開長期合作,近兩年更提升成為經典百k賽事的冠名贊助夥伴,美利達成為兆豐銀行跨足休閒體育活動推動的重要合作對象。
     「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賽事經營得有聲有色,兆豐銀行身為贊助者與有榮焉,尤其是近二年報名盛況空前,從2023年賽事創下1小時秒殺,明(2024)年的賽事更是創下29分鐘即報名額滿的熱門程度。黃永貞特別強調,兆豐銀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長年積極推廣多項運動賽事,每年投入逾千萬元的經費支持各項運動計畫,尤其重視基層選手的培育及訓練,並選擇適合東方人優勢與符合文化特色之運動如棒球、射箭等項目,不僅長期贊助宜蘭地區的國小棒球隊,幫助學童一圓棒球夢,更扶植花蓮縣玉里地區的學校射箭隊建立國小、國中、高中的三級養成制度,今年在全國性射箭賽事成績表現亮眼。此外,也提供青少年競賽舞臺,贊助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舉辦賽事,培植青少年高爾夫球選手,讓基層選手持續有充足之資源投入訓練並推動長期發展,兆豐銀行因贊助體育與民眾的生活產生更多連結,也讓更多人認識兆豐溫暖的企業形象。
       兆豐銀行除了持續推廣臺灣在地文化,更致力於落實公益關懷,照顧偏鄉地區學童,為培育優秀青少年運動員,每年特別安排在職棒賽季結束後,與長期贊助夥伴「統一7-ELEVEn獅隊」合作,邀請職棒球星親身指導偏鄉國小棒球隊,以實際行動鼓勵小選手們持續努力追夢。
       黃永貞副總經理提到,兆豐銀行非常鼓勵同仁培養運動習慣,兆豐除了有籃球社、羽球社、高爾夫球等運動社團,近年也組成「兆豐Mega車隊」參加經典百k賽事,車隊主要由中部地區熱愛單車運動的分行同仁組成,同仁每年熱情參賽挑戰自我,不僅有益身心、增強團隊凝聚力,塑造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更能宣揚全民健康、綠色運輸和永續生活的價值觀,這也符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健康生活品質,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同仁加入單車社團,在工作之餘多多參與這項具運動綠足跡的休閒活動,兆豐銀行也會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引領永續發展,本著「關懷、參與、共榮」的精神,深化與基層體育組織的合作,攜手共創健康活力的社會,培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讓世界看到更多的臺灣之光。

圖說一:兆豐銀行續冠名贊助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自行車賽事,支持體育活動全方位發展,共創健康活力社會。

圖說二:兆豐銀行黃永貞副總經理受訪表示,鼓勵兆豐同仁、民眾走出戶外,共同追求健康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