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證券用愛隨行 照亮視界 支持愛盲白手杖行動服務計畫  

112年12月27日
       兆豐證券實踐社會承諾的腳步不間斷!時值歲末年終,兆豐證券仍把握今年尾聲,將企業愛心傳遞給廣大的視障族群,宣布支持愛盲基金會「有夢EYE不老─白手杖愛盲行動服務計畫」。同時為落實金融友善服務,昨(26)日在兆豐證券總公司舉辦員工的視障體驗教育課程,邀請愛盲基金會宣導「問拍引報教學」及進行「低視能模擬活動」,藉此讓同仁學習如何正確幫「盲」,提升公司全體「金融友善」意識,優化「公平待客」服務。
       提及此次與愛盲基金會的合作契機,陳佩君董事長表示,接觸愛盲基金會「有夢EYE不老─白手杖愛盲行動服務計畫」時,就十分認同該計畫的初衷─「高齡不是障礙,視障亦能樂齡」,兆豐證券很榮幸加入這項計畫的行列,亦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關注視障者需求,幫助他們有能力擴大社會參與,讓生命不再因身心障礙而受到侷限。
       根據愛盲基金會資料顯示,2023年全台65歲以上高齡視障者有30,896人,占比高達57.12%;再加上預計於2025年台灣就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代表視障超高齡時代很快到來。白手杖愛盲行動服務計畫的五大服務包括,視障者免費領用白手杖、客製化定向行動與生活自理訓練課程、客製化盲用數位科技課程、親友模擬視覺體驗,以及推廣愛盲行動語言問拍引報。目的希望提供食衣住行全方位的教學訓練課程,及豐富多元的休閒課程,幫助高齡視障者克服障礙與老化的限制。
      兆豐證券作為連續三度獲金管會評選為公平待客推行前25%績優大型券商,持續推動普惠金融。兆豐證券除了於各營業處所增設無障礙設施,並配合今年9月公司網站(www.emega.com.tw)全新改版,優化「金融友善專區」,投資人可自行設定字型大小,專區內容並依主題分類如防詐宣導、洗錢防制、樂齡友善,以提升資訊搜尋的方便性,營業據點查詢網頁亦有揭示友善措施,例如是否設置殘障坡道、服務鈴、殘障車位、坡道扶手等服務。
       兆豐證券亦訂定「金融友善服務指引」,明確引導同仁如何服務各類身心障礙投資人,例如視障客戶如臨櫃開戶可由專人協助填具文件,若不便臨櫃,開戶人員可至客戶所在地辦理前置作業;聽覺或語言障礙客戶透過電子系統下單遇問題時,可透過線上客服即時處理,兆豐證券也將於今年年底強化智能客服功能,創造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展望2024年,兆豐證券將持續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與社會共榮的同時鍛造企業永續經營的體質。

圖說:兆豐證券傳愛視障族群,支持愛盲基金會「有夢EYE不老-白手杖愛盲行動服務計畫」。兆豐證券陳佩君董事長(中)、吳明宗總經理(左)與愛盲基金會劉怡君執行長(右)於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