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宜蘭圓夢少棒錦標賽」

106 年10月8日

 

        為了支持國家體育運動發展,提供青少年棒球選手競技平台,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10月6日於宜蘭縣羅東棒球場舉辦「兆豐盃宜蘭圓夢少棒錦標賽」,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陳正華處長、兆豐銀行張兆順董事長及宜蘭縣體育會蔡岡志理事長也共同出席為賽事開球,兆豐銀行也捐贈經費支持棒球人才培育,並添購棒球器材設備,讓選手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首屆「兆豐盃宜蘭圓夢少棒錦標賽」邀請到宜蘭縣11所國小少棒隊參賽,各校棒球好手精銳盡出,奪冠志氣高昂。張兆順董事長開幕時表示,贊助宜蘭縣國小的棒球培訓是希望能紮實我國棒球基礎工作,厚植國家棒球實力,為台灣培育更多國際級棒球人才,在帶動兆豐獲利穩健成長之餘,也將持續關注社會上各項需要贊助的藝文、體育及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近年來,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以厚植體育根基為己任,除延攬棒球國手趙士強與體育專欄作家黃國洲為基金會董事外,並積極規劃贊助體育活動並培訓體育人才。其中被喻為「國球」的棒球運動更是基金會長期關注的主要項目,自106年起至108年連續三年與宜蘭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合作,每年贊助300萬經費,培育宜蘭縣竹林國小、三星國小等11所小學棒球隊。  

       除棒球以外,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也瞄準亞奧運比賽中最有機會奪牌項目之射箭與電競項目給予大力支持,106年起連續三年贊助花蓮縣玉里國中射箭隊培訓經費,並辦理「兆豐銀行盃電競大賽」。而在藝文方面,也在北中南三地辦理大型音樂會,提供台灣本土音樂家表演舞台,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聆聽台灣美好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