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強化綠色營運 兆豐陪地球森呼吸

111年4月22日

       兆豐金融集團為展現實踐永續承諾的決心,積極由上而下,引領子公司建立穩健的永續治理架構。面對無可避免的氣候變遷風險衝擊,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世界各國企業都必須正視營運面將受到的挑戰及難題,除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透過「綠色金融2.0」政策,促進整體社會邁向永續發展外,金融業更應積極擔任產業轉型推手,期能早日實現「發揮正向影響,引領永續發展」的堅定使命。

        兆豐近年對於推動ESG作為不遺餘力,透過整合子公司資源,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聚集全集團力量動起來。在環境永續面向,自2019年起累積採購近900張再生能源憑證,於2020年4月成為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架構簽署者,也參與CDP原碳揭露專案,獲「管理」等級肯定;2021年除持續進行全臺192處營運據點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並通過第三方驗證外,更全方位規劃集團五棟自有大樓、七家子公司齊力導入環境(ISO14001)、能源(ISO50001)管理系統暨取得綠建築標章;以及配合國家自主承諾(NDCs) 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暨參考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精神,訂定2030年集團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減量25%之中期目標,積極進行去碳布局、邁向低碳營運。

       其次,為加速與國際趨勢接軌,並深化環境與社會風險管理,子公司兆豐銀行於2021年8月正式簽署加入赤道原則協會,為第二家公股行庫簽署導入、全球第119家會員銀行,同時深耕永續金融領域,發行綠色債券以支應綠能相關業務,並持續入選國內外ESG相關指數成分股,綠色營運讓大家都看的見。

       每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都在喚起公民環保意識,希望透過這一天向全球人民宣導節能減碳救地球。而每年世界地球日主題不同,2022年的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Our Planet),期望以綠色經濟、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來建立健康的城市與未來。

圖說:兆豐金控集團總動員,淨灘、植樹具體行動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