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金控集團新春視訊團拜 五大努力方向力拚獲利成長

111年2月7日

       兆豐金控2月7日開工日舉行金虎年新春視訊團拜,集團高階主管300餘位一同在線上互道恭喜相互祝福,董事長張兆順特別感謝同仁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及付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及金融,對同仁是極為艱鉅的挑戰,但去年兆豐金控稅後盈餘仍達257.46億元,EPS1.89元,較去年成長3%,雖然相較於國內其他金控同業,獲利成長幅度較小,但票券、證券、產險、AMC及創投等子公司表現相當亮眼,期望集團上下繼續攜手同心,持續朝既定的發展方向努力,未來續創佳績。

       今年整體大環境將有很大的變化,Fed在其政策小組1月會議後發表聲明暗示,其基準短期借款利率最快可能在3月調升25個百分點,並計畫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因應高通膨,對於兆豐金控而言是一大利多,利差及資金運用收益應可提升,獲利動能可望逐步走高。

       展望今年,全球經濟將持續面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持續肆虐、供應鏈瓶頸、嚴重的通貨膨脹、中國經濟發展的隱憂及地緣政治緊張衝突等五大威脅,而這些威脅都會造成金融市場的激烈波動。對此,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也期勉經營團隊,要密切掌握後續的動態發展,提前研擬妥善因應對策,降低對營運上的衝擊,並將危機化為轉機,同樣要以三C積極應對挑戰 (CHALLENGE)、勇於變革 (CHANGE)、掌握新商機 (CHANCE),創造兆豐金控集團的價值,以及同仁與股東的雙贏。

       張兆順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兆豐銀行過去幾年正努力積極轉型,但轉型並非一蹴可及,期間需要不斷磨合與溝通修正,才能發展出最適模式。有小部分業務轉型已展現努力的成果,例如信用卡歷經3年轉型,如今流通卡數超越百萬張,去年轉虧為盈,成績斐然。張兆順也鼓勵同仁在各項業務發展應有願景,設定具體目標,提出行動方案,發掘潛在客戶,思考上要跳脫原來的模式,大膽提出規劃,勇於投資系統,積極數位轉型。

兆豐金控總經理胡光華也期盼各子公司依循今年既定的發展策略,全力以赴外,並且積極朝五大方向努力:

一、掌握全球升息契機,妥善做好資產負債配置

二、持續落實執行ESG行動方案,並開拓相關投融資商機

三、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計畫,並擴大金融生態圈

四、提升財務操作能力,增加獲利貢獻

五、強化線上線下共銷機制,創造集團資源整合效益

       兆豐銀行蔡永義總經理認為,美國FED今年三月份起可能有三到五次的升息機會有助銀行業績的表現,因此提出加快數位化及數位轉型、提振企金放款動能、轉型消金放款、擴大財管業績與手收規模、靈活財務操作並擴大投資部位、改善存款結構等五大重點業務目標,希望能帶動兆豐銀行獲利榮景。

圖說: 兆豐金控集團開工視訊新春團拜,線上互道恭喜,並以五大努力方針,期盼各子公司持續創造獲利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