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行務會議期勉經理人 以創新思維「展業務 創新局」

110年3月30日

       疫情趨緩,兆豐銀行也於3月30日召開110年度全行行務會議,此次會議主題訂為「展業務,創新局」,包括董事長張兆順、總經理蔡永義、總處高階主管,以及分行經理等百餘人齊聚一堂,共同研商重要經營策略,並凝聚全行共識。

       張兆順董事長表示,兆豐銀行110年開創新局將從「組織再造、管理升級」做起,勉勵各位經理人擺脫因循守舊的桎梏,不論產品類別、作業流程與管理上,均應多方面嘗試、創新思維,並且多與優秀同業交流,見賢思齊。張董事長期許與會各位經理人,應修正不合時宜的制度,合理化程序,進行數位轉型,掌握機會,並做出改變,才能讓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兆豐銀行永續發展。

       全球疫情的影響下,兆豐銀行109年獲利受到不小的衝擊,展望110年,蔡永義總經理也點出兆豐銀行業務重點,將持續藉由提高消費金融業務比重、拓展中小企業放款等,分散銀行的獲利來源;此外也要掌握後疫情時代國際經濟復甦的時機,發揮海外據點眾多的優勢,持續拓展海外潛力市場。

       另外,有鑑於金管會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將提高經營靭性與永續發展列為工作重點,此次行務會議,兆豐銀行也特別邀請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暨KPMG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服務亞太區負責人黃正忠以「新冠疫災下的世界風險與永續金融」為題演講,說明在極端氣候與新冠肺炎影響下,銀行該如何藉由節能減碳、業務策略與風險管理等各方面,有效提高經營靭性,並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會議中,各事業群副總經理分別報告各項業務的行動方案與具體目標,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策略方向均納入了事先收集的全體同仁的意見,面臨日益激烈的挑戰,各事業群提出具體方案、積極尋求轉機,以利整體業務結構朝更均衡的方向發展。

       透過行務會議,讓所有兆豐銀行的經理人對全行發展策略有更深入的認識,群策群勵共同努力、調整業務結構、提升利差、增加手續費收入、強化投資績效,達到「展業務、創新局」的目標!

  

圖說:兆豐銀行110年行務會議,張兆順董事長期勉全行經理人以創新思維來開創新局,並從「組織再造、管理升級」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