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首次舉辦Fintech創意競賽 拼數位轉型兼徵才

109年12月1日

  由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主辦、兆豐銀行協辦的「2020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12月1日舉行決賽,最後由台科大企管系以「豐巢錢包-情侶理財錢包」為題奪下冠軍,另外,以退休樂齡及兒童理財為題的銘傳大學及明志科大也分別獲得二、三名,為鼓勵大院校財經及科技相關系所提案發想,兆豐Fintech大賽,總共發出60萬的高額獎金。

        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金融業要能迅速且順利數位轉型成功,靠的就是優秀的數位科技人才,此次舉辦Fintech創意競賽,一方面代表兆豐非常重視數位金融科技的發展,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競賽,讓具有金融科技創意的學生有實作的機會,協助培育金融科技專業人才。

       張兆順董事長進一步指出,2020年是金融科技發展充滿動力的一年,不僅科技本身不斷進化、純網銀的加入、大數據、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及區塊鏈高度相關的金融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形成不容忽視的一股新趨勢,傳統的金融業面對新科技的競爭,勢必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才不會被這波浪潮給淹沒。

       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這次辦的Fintech競賽,以金融科技相關為主題發想,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鮮少金融競賽,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活動,在校園造成熱烈迴響,總計有252件作品參賽,再經過與兆豐銀行業界講師面對面溝通交流、修正提案內容後進行決賽,競爭非常激烈,不少作品具備應用串接的可能性。

       為鼓勵參賽學生全力發揮創意並培育優秀學子,本次競賽除了提供高額的獎金之外,入選決賽隊伍的成員於畢業後2年內,若參加兆豐銀行相關徵才活動,可獲得免筆試直接取得面試資格,兆豐銀行希望藉此延攬優秀的數位金融人才,同時也提供莘莘學子絕佳的職涯發展機會。

       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落實ESG原則,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及關懷活動,並以教育、體育、藝文及公益四大面向做為社會共榮執行主軸;為協助偏鄉少棒學童員夢,日前亦邀請中華職棒31年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的人氣明星球員林安可及郭阜林2位選手至宜蘭偏鄉小學親身指導與分享交流,以作為孩子們學習和奮鬥的目標,幫助點亮棒球夢想。

圖說:「2020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最後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同學奪下冠軍,並由張兆順董事長

           (中)頒發獎金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