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贏在新南向 柬埔寨央行准設金邊桑園支行

109年8月10日

         兆豐銀行新南向布局再傳喜訊,柬埔寨央行於8月6日同意兆豐銀行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增設桑園支行,增設據點後,於柬埔寨將擁有5個據點,服務範疇擴大,貼近更多客戶。兆豐銀行幾個在新南向國家新設的據點刻正積極籌備開業事宜,仰光分行力拚年底前開業,而印尼代表處及金邊桑園支行則是預計明年第一季營運,希望為獲利帶來新引擎,兆豐銀行海外拓點腳步加速,未來亦不排除於東協地區繼續增設據點,充份展現出深耕東協市場之企圖心!

        兆豐銀行進入柬國市場已近9年,由於當地政治穩定,經濟蓬勃發展,經濟成長率居東協國家前段班,且當地通行貨幣為柬幣及美金並行,貨幣相較鄰近國家穩定,加上利差高,在衡酌利潤及風險後,決定增設據點,擴大規模,並達永續經營及加強在地服務之目的。由於金邊桑園地區未來將有日商AEON MALL落成,金邊機場亦可望遷址該區,整體商業活動趨強,人口亦漸密集,已有金融同業陸續進駐,顯見當地頗具發展潛力。

       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下,兆豐銀行積極串聯東協各國據點,掌握台商產業鏈南移商機,以提供更佳服務。兆豐銀行於東協國家佈局完整,目前於柬埔寨已設有金邊分行,另有金邊機場、奧林匹克及堆谷3家支行,於越南、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6國亦設有據點,在東協地區布局完整,全球海外據點更達36處。

       除獲柬國央行核准增設據點外,兆豐銀行深耕海外市場也加強與東南亞金融業結盟,以進一步提升獲利,7月中甫宣布與泰國最大銀行-盤谷銀行結盟簽訂業務合作備忘錄,共同攜手開創新南向龐大市場,而領先同業提出的1,000億元新南向專案融資額度,截至今年7月底,累積撥貸額度已達98%,成效卓著!今年更榮獲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總送保融資金額優等獎」、「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優等獎」及三家海外分行「送保件數及融資金額優等獎」五大獎項之肯定,充分運用外匯及授信等金融專業,整合海內外行銷資源,扮演台商在外打拼最強的後盾。

       兆豐銀行於東協市場深耕多年,未來將持續透過完整的全球據點網絡,豐富的在地經驗,加上跨境金融平台及專業國際金融專業團隊,建構完善的商業模型與靈活的行動策略,做客戶追求國際化最穩健、最可靠的夥伴。不僅提供有溫度的全方位服務,貼近台商的心,在新南向各項業務推展上,亦展現百分之百的企圖心與執行力,與台商攜手同行,共創雙贏!

圖說_兆豐銀行新南向布局再傳喜訊,柬埔寨央行已同意兆豐銀行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增設桑園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