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圖說圖說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兆豐銀行新南向拓點再傳捷報 金管會准設越南海防代表人辦事處

1091029

 

      不畏疫情兆豐銀行今年海外拓點加速,東協布局再傳捷報,金管會10月29日核准兆豐銀行於越南海防市增設海防代表人辦事處。

      兆豐銀行深耕新南向國家布局完整,目前已於越南、泰國、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澳洲、印度9國設有19個據點。上半年申設核准的緬甸仰光分行、柬埔寨金邊桑園支行近期將陸續開業,印尼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越南海陽分行也全力申設中,加上本次越南海防代表人辦事處獲准增設,捷報連連,充分展現兆豐銀行在新南向國家深耕的積極戰略與決心!

       兆豐越南胡志明市分行於1996年8月開業,深耕越南20餘年有成,串連台越資源,提供「有溫度的一站式服務」,成功輔導眾多台商進入當地市場,在台資銀行中不論是業務規模、獲利能力、服務客層深廣度及越籍人才培育等各方面,均居台資銀行領先地位,近三年放款年成長率更超過兩成,顯示台商對越南投資快速成長,亦突顯兆豐銀行胡志明市分行的重要地位。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東南亞的貿易與產業供應鏈結構改變,越南不論是資金投資或是出口貿易,均顯著成長,為東南亞地區美中貿易戰最大受益國,經濟戰略對台商更加重要。兆豐銀行已於越南南部設有據點,考量北越因地理位置優勢,近期發展成電子、汽車零組件供應鏈產業聚落,台商投資與設廠漸增,商機可期,且海防市為越南第三大城市及北部第二大工業中心,擁有越南北部最大的港口與機場,交通便利,商業活動興盛,具發展潛力,為近年電子業前進越南投資之主要城市,目前尚無台資銀行入駐,故選定海防設點。本次獲金管會核准設立海防代表人辦事處,可就近掌握當地市場動態及商情,加強開發北越商機,進而提升胡志明市分行經營利基。

       兆豐銀行以具體行動支持台商,提供各種客製化金融服務,除了今年推出的新南向專案融資新台幣1,000億元額度已超越,本月將再加碼新台幣1,000億元繼續擴大力道挺新南向發展。

       兆豐銀行今年捷報連連,除了榮獲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總送保融資金額優等獎」、「新南向國家融資金額成長優等獎」及三家海外分行「送保件數及融資金額優等獎」五大獎項,在新南向業務上成果豐碩,近期更獲得金融研訓院第十屆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最佳海外發展獎入圍決審,深獲各界肯定。兆豐銀行將持續精進,透過全球據點專業熱誠的服務,成為台商海外發展首選的最佳夥伴。